吧唧一口糖

如你(下)

ooc预警,脑补YY产物,私设如山

具体节目细节记不清,有误见谅

前文戳这儿👉🏻如你(上) 

4.0

撒贝宁较上劲了。何炅的一言一行都不放过。

何老师发言,他反复思索,企图找出漏洞;

何老师搜证,他注意观察,想要更快掌握;

何老师推理,他详细记录,心里反复推敲。

每次找到可以反驳的细节,总会揪住不放,即使和案件关系较浅,也会“冠冕堂皇”地要一个结果。好像显得自己比较厉害,其实幼稚得像小朋友吵架。

但经常听着何老师说话,就恍了神。一边心想怎么会有人跟我一样聪明,一边用欣赏的眼光仔细描摹着他的五官,再用舌头舔一舔牙尖,嘴角露出笑容都意识不到。等回过神时,已到了下一个人发言。

这还怎么挑刺。

5.0

慢慢的,撒贝宁还是提前到场,只不过会主动跑到别人的化妆室聊天;主持还是妙语连珠,但嘴巴会不受控制地蹦出“这是另外的价钱”;依旧旅行健身,但会拍照与大家分享有意思的事;甚至还会在群里和白白用表情包斗图几个回合。

撒贝宁意识到这些变化的时候,还是吓了一跳。

但还是开心的。他越来越期盼每次节目录制。也越来越熟悉长沙这座城市,和在这个城市的那个人。每次他们都会单独吃饭,却谁也没说破。

直到一次搜证,何炅有点害怕地向后一跳,躲在他身后牵住了衣角。撒贝宁伸手想要安抚一下,突然不知怎么就十指紧扣。何炅愣了一下,笑笑准备抽出,撒贝宁却突然坚定地握紧,看了看握在一起的手,又抬眼定定地看着何炅的眼睛,那里面满是惊喜和幸福的笑意。

谁都没有说话。

两只手紧握,在大家都看不到的身后,摆来摆去。

6.0

婚礼上,撒贝宁终于有机会说出,当初准备了好久的话:

我的人生曾经寂寥。

我曾经身处茫茫人海,却宁愿孑然一身。

直至遇见你。

我时常惊叹、感恩,希望自己成为如你一般的人。

如果一定要概括,那就是

我爱你,以我全部的智慧和生命。


End


写在结尾:丁墨大大对不起!结尾改了原句!如果不合适就删🙈🙈

说明:结尾段出自丁墨的小说《他来了,请闭眼》

评论(3)

热度(28)